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化学所联合举办“生物降解及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9年10月26日,由中科院长春分院和化学所联合举办的“生物降解及生物基材料”产业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科院科发局、各分院、吉黑两省重点企业、化学所合作企业、部分高校及化学所共8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对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致辞中介绍了长春分院的职能和院地合作情况,指出吉黑两省在生物质产业发展方面具有良好的地缘及资源优势,现已呈现出原料多元化、产品精深化和产业集约化的发展态势;介绍了长春分院在组织生物质产业大项目、开展生物质产业技术咨询方面的工作,对域外研究所支持吉黑两省生物质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同时指出,吉黑两省企业对高新技术成果和项目具有旺盛的需求,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成果对接交流,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强调化学所一直重视高新技术应用开发研究,在高分子材料科学领域的部分成果已实现落地转化,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近年来,化学所在“生物降解材料”和“生物基材料”等材料科学重点研究方向形成了一批原创性成果,通过不断与行业和企业对接和熟化,逐渐具备了进一步向产业转化的条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搭建成果转化的沟通平台,进一步促进该领域原创成果的转化应用。
       随后,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工商大学翁云宣教授,中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郝艳平博士,清华大学陈国强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王献红研究员、周光远研究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朱锦研究员,中科院天津工生所顾群研究员,中科院理化所季君晖研究员,中科院过程所王岚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所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傅深展主任,山东恒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李瑞丰董事长,化学所张军研究员、李春成研究员、闫丰文副研究员等15位来自行业协会、行业龙头企业和科研一线的代表就生物降解及生物基材料领域研究中取得的最新进展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