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市科学技术局到长春分院进行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9年11月7日,吉林市科学技术局王德林局长一行到中科院长春分院进行工作交流。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和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参加交流。
      王德林介绍了吉林市科技创新工作,邀请长春分院参加“2019年吉林市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活动”。感谢长春分院多年来组织中国科学院的科技资源落户吉林市,参与吉林市的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今后长春分院能更加关注吉林市,在以往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把吉林市当作开展院地合作的“主战场”,围绕新材料、电子信息、汽车、冰雪、大健康和能源电力等产业,结合吉林市的科教资源,抓住重点合作机遇,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
      甘建国表示,感谢吉林市人民政府和吉林市科学技术局对中科院的重视和对长春分院的支持。结合吉林市的工业布局和社会发展,长春分院未来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落实好中科院与吉林省签署的协议;二是从“组织、制度、运行、保障”四个体系方面,形成市院合作规划;三是吉林市人民政府与长春分院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和渠道,定期沟通交流;四是聚焦重点,抓大放小,提高资源和人力的使用效能,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和平台,围绕企业急需的技术和人才做好供给。
      长期以来,长春分院致力于推动中科院系统单位与吉林市相关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和搭建研发创新平台工作,举办了大量卓有成效的项目对接、成果推介、人才培养、产业论坛等活动。据统计,目前中科院研究所与吉林市企业已联合实施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106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10-2018年,带动吉林市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近96亿元,新增利税8亿元。其中省院合作立项33项,共支持经费1687万元,中科院STS专项支持吉林市重点项目6项,支持经费1765万元,有效地支持了吉林市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吉林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