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吉林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好《吉林省政府中国科学院关于推动吉林省打造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吉林市区域特色优势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的科技优势,全面深化市院科技创新合作,加速吉林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经双方友好协商,2019年11月15日,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和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义共同签署了《吉林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全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唐玉国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吉林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协议中明确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工作目标、责任单位和工作经费等内容,为中国科学院在吉林市合作实施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制定相关扶持政策,大力推动中国科学院的科技创新资源服务吉林市,支持吉林市培养高层次人才。
       中国科学院在吉林市开展院地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务实高效。围绕吉林市的产业布局特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长春分院的组织策划和吉林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近20家研究所围绕吉林市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科技需求开展联合攻关和产业化工作,“聚酰亚胺树脂开发”、“环氧氯丙烷手性制备技术”、“T300碳纤维乳液上浆剂开发”和“硝基苯催化合成苯胺催化剂”和“二氧化碳基可降解塑料”等一大批项目具有重大意义的产业化项目落地转化。在长春分院推动下,2018年5月,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与吉林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组建“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吉林市分院”,旨在以苏州医工所为技术依托,整合本地创新资源,布局生物制品及医疗仪器产业、酶工程技术,构建创新生态环境,形成产业集群。为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长春分院派出业务骨干到吉林市科学技术局任科技副职,在吉林市成立了实体分支机构“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技术开发中心吉林市分中心”。
       本次市院全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对以往良好合作的继承和发扬,又开启了未来良好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市院合作将紧密围绕吉林市委、市政府制定的科技创新和产业规划,结合“中科院院所进吉林”等活动,发挥平台作用,为吉林市企业引进更多先进适用的中国科学院成果落地并实现转化。
       活动期间,甘建国和马七军一行还调研了吉林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和吉林市科创云大数据平台,出席了“2019年吉林市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吉林市科学技术局、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签约现场

 

 

调研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