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以长光华大T10成像系统为核心的DNBSEQ-Tx基因测序仪在全球发布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3-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日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马可岛(Marco Island)举行的2020年基因组生物学技术进展大会(AGBT)上,华大集团重磅推出了一款大型基因测序平台DNBSEQ-Tx,为百万规模基因组测序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拉开了实现百美元个人基因组测序的序幕。

  DNBSEQ-Tx是一款由深圳华大基因技术研究院、长光华大基因测序设备(长春)有限公司(简称长光华大)、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等多个单位联合打造的基于DNBSEQTM专利测序技术的高通量测序仪。不同于其他平台采用的流道式芯片和封闭式反应体系,该平台运用了浸泡式生化方案和开放式反应体系,实现了测序读长、测序通量、数据质量以及成本投入之间的最佳平衡。DNBSEQ-Tx有着非常强大的测序数据生产能力,同时也支持多种测序读长。根据需要,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测序读长和测序芯片数量。一台DNBSEQ-Tx基因测序仪支持高达8张测序芯片同时运行,每天生产高达20Tb(约200个30X人类全基因组) 测序数据,真正帮助客户实现强大的数据产出。DNBSEQ-Tx的核心成像系统由长光华大研制的T10系统组成,该系统在多项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突破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了500nm的超高分辨率和大视场高数值孔径成像等性能,进而为DNBSEQ-Tx的高通量、低成本提供了技术保障。目前,DNBSEQ-Tx已接受预定。

  AGBT是全球公认的基因测序技术领域最高规格的会议之一。一年一度的AGBT大会聚集了全球顶尖的基因公司和科学家们,共同探讨基因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及方向。DNBSEQ-Tx的发布将直接打破基因测序市场成本瓶颈,进而推进基因测序需求爆发式增长,将使“人人基因组时代”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