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省直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的通知》,3月26日,长春分院组织开展2019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分院机关在职党员共计32人参加会议。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主持会议。

  会上,分院机关各支部书记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方面进行述职,马七军逐一点评并进行会议总结。他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各支部书记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各支部基本上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开展了具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述职能够直面问题不回避,对过去存在的问题有整改举措、对未来工作开展有计划。述职会总体上达到了学习交流、总结经验的良好效果。同时,他也指出了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各位书记应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担当意识,细化上级的工作部署;对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与业务结合不够紧密的问题要加以改进。针对2020年分院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鉴于当前形势任务,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分院机关各支部要精准把握分院党建重点工作,以分院党建“三条主线”——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党的宣传提升建设年、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分院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一要把握“一个根本”,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一条主线”,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三要抓住“一个关键”,落实基本制度,铸造战斗堡垒;四要凝聚“一个共识”,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以党建促业务;五要强化“一个保证”,严格监督检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

  最后,与会人员对述职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测评。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长春分院机关2019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对2020年度分院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