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度离退休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3-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月30日,长春分院召开2020年度离退休工作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禹燕龙出席会议。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长春人卫站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主持。

  会上,于学锋结合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工作要点对长春分院系统单位2020年离退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总体要求,强调了工作重点及具体任务。特别是对《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落实深化“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活动方案》作了重点说明。各单位参会人员就推进老年志愿者服务、开展老年教育、成立老科协发挥老同志作用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表示认真落实2020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禹燕龙在讲话中指出,长春分院要做好分院系统离退休工作的组织统筹协调。各单位要按照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部署及长春分院工作计划,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引导老同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认真落实老同志“两项待遇”、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尤其是要组织好长春分院系统“丹青绘初心 翰墨书使命”书画摄影展示活动。探索对接社会养老服务的有效途径。继续开展好“送温暖办实事”活动,对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予以关心照顾。要引进外部资源探索创办长春分院老年大学,使分院系统更多老同志共享优质老年教育资源。推动成立长春分院老科学家宣讲团,开展科学家精神、科学普及、科研诚信宣传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加强离退休工作人员自身建设,开展离退休工作交流和研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