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线上工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月22日,长春分院与文献情报中心召开线上工作交流会。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主任助理赵亚娟出席会议。

  文献情报中心贾苹研究员从面向区域发展、产业升级、园区服务、企业创新、科研一线等方面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与长春分院的合作历程,重点阐述了与长春市、吉林市、黑龙江省科学院的合作情况,着重突出了在生物质、秸秆、碳纤维、汉麻等产业领域的合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合作计划提出了相应建议。

  刘细文指出,文献情报中心与长春分院的合作拓展和创新了情报领域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合作模式,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持续为长春分院系统研究所提供服务,后续以产业研究院等形式为载体深化区域合作。

  甘建国建议双方从产业技术信息服务的角度,针对政府、科研院所、企业、投资机构等不同合作对象以有偿无偿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服务,关注社会热点内容,为国家、地方及中科院提供战略咨询服务。在科技合作与区域创新课题研究方面,建议根据吉黑两省的迫切需求、主导产业进行布局,制定可操作、可执行的规划。

  文献情报中心咨询服务部、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