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第二届青年科技创新委员会举办第二期“青新沙龙”泛学术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5-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月22日,长春光机所第二届青年科技创新委员会(简称“青创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第二期“青新沙龙”活动。本届青创会委员、应光室副研究员沙巍作为主讲人,以“引力波探测激光干涉测量技术及太极一号研制幕后花絮”为主题,从引力波物理说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内外引力波探测方法学及空间引力波探测的最新进展,结合太极一号任务研制经历和轶事,分享了“急、难、穷、大”任务攻关过程的经验和心得,充分展示了主讲人业务过硬、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青创会委员、本所职工、研究生等数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采用创新灵活的形式,现场报告的同时录像备案,并将在日后分享至青创会网络平台,满足未到场参会人员仍可查看回顾的需求。

  为促进本所青年科技骨干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届青年科技创新委员会以“交朋友、聊业务、碰思路、出想法、创品牌”为目标,结合线上平台建设,将定期开展“泛学术”交流活动,打造适于本所青年科技创新交流新模式,促进本所科研人员开展更广泛的科技交流合作,为研究所创新驱动发展注入不竭的创新思想清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