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5-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5月25日,东北地理所召开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人事局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七军,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禹燕龙,吉林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孙建国,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副处长张嬛、业务主管董妮娜、监督审计处副处长尚阳组成考核组。考核会由马七军主持。

   

  长春分院马七军书记主持会议

  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任期届满述职报告。在报告中,何兴元从任期目标完成情况、一三五规划进展、存在问题、体会与建议等方面,对本届领导班子任职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全面总结。5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院党组和长春分院分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所领导班子以推进“农业特色研究所”建设为核心,紧紧围绕院党组提出的“率先行动”目标和“一三五”发展战略,凝练研究所的重点学科方向,通过前瞻谋划,精准施策,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全面并超额完成所长任期目标。科研经费大幅增长,主持国家重大项目11项,“杰青”、“优青”项目不断取得突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14项;SCI论文数实现由年均100篇到300篇的连续突破,高水平论文比例超过40%;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新引进国家级和院级人才计划7人,新增国家重大项目首席10人;成立国家湿地研究中心,获批作物分子计育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中科院工程实验室;建立了以“三重大”为导向的差异化薪酬体系和综合分类考评体系,进所总经费和职工收入显著提升;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何兴元所长做所领导班子任期届满述职报告

  在总结过去5年成绩的同时,何兴元从高层次人才、三重大成果产出、研究所文化传承与发扬等方面分析了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领导班子建设、定位和特色、人才工作、国家平台和创新文化建设,提出了体会和设想。最后,何兴元代表所班子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刘兴土院士和学术委员会、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以及离退休同志表达了衷心感谢!何兴元表示,研究所良好的发展势头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要审度时宜,顺势而为,创造东北地理所更加美好的未来。

  长春分院监察审计处禹彤高级业务主管做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长春分院禹彤做审计结果公告

  会上还进行了本届所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民主推荐工作。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专业技术骨干、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采用多点视频方式进行。

   

  长春园区六楼会场

   

  长春园区四楼会场

   

  哈尔滨园区会场

   

  现场民主测评和推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