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内审、财务培训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月27日下午,按照2020年所级培训计划的安排,长春光机所举办了内审、财务培训,研究与技术支撑部门科研财务助理及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财务报销经办人员共95人参加培训。培训课程由监审处审计主管齐艳杰和财务处副处长孙玉红主讲。

  首先,人力处培训主管王欢介绍了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接着,齐艳杰做了题为《内部审计发现问题及提醒》的报告。报告分别从本所内部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院条财局通报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防范、日常工作规范与提醒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紧密结合大家正在从事的业务,讲身边事,话身边人,以案释规,促进财务助理高效规范开展科研经费的管理使用工作,助力科技创新活动规范发展。孙玉红做了题为《借款报销须知》的报告,报告分别从基本要素、借款、报销、退/还款、转账与经费认领、账务调整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财务借款和报销的相关业务,特别是对近期相关制度变化的情况进行梳理,为财务经办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财务规矩、规范开展借款报销业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