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甘建国等同志获聘为长春市委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长春市委公布了长春市委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长春应化所副所长逯乐慧、东北地理所副所长姜明以及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新波等5位同志获聘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6月1日,长春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卫国、副主任张智等一行4人来到中科院长春分院,为长春分院系统获聘的5位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送来聘书并就决策咨询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甘建国介绍了中科院长春分院工作定位与主要职责,回顾了近年来长春分院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的主要布局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长春分院认真学习并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振兴东北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长春市推出的“四大板块”新规划,积极引入中科院非长春地区研究所的创新成果,为长春市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在未来工作中,长春分院系统将积极发挥好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的作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事关长春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关键性问题积极谏言献策,在推动长春市高层次人才聚集和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

  李卫国为甘建国现场颁发聘书。他表示,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是提升长春市委决策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力量,希望新一届市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长春老工业基地发展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推动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进程中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

 

 

李卫国为甘建国现场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