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机关在职党员大会选举成立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23日,按照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决定,长春分院机关召开在职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就院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分院机关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禹燕龙主持。

  会议圆满完成了所有议程。在筹备工作报告后,全体与会党员表决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会议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及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委员。

  禹燕龙总结讲话,对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就加强分院机关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建设贯穿于支部工作之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支部工作、推动支部工作。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讲纪律、守规矩,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推进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二是认真落实今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分院机关党支部要按照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工作计划和部署,抓好党建各项工作落实。根据“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目标要求,研究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细化落实。对标上级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加强党支部制度和机制建设。要认真学习并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分院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强化各项制度执行落地,确保支部学习活动规范、扎实、有效,不断提升支部党建能力水平。四是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分院机关党总支、党支部要发挥好组织引导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创建模范机关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

  本次分院机关选举成立第一党支部,是分院系统党委优化组织设置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更好地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和活动,加强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促进分院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大会结束后,中共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科院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