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年成长论坛”第十期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28日下午,由所团委主办的“青年成长论坛”第十期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青年成长论坛的主题是“申报基金的那些事”,邀请基础科研处基金业务主管陈惠颖、应光室副研究员周文超分别以管理者、申报者两个角度重点讲解基金申报思路、注意事项、建议等方面内容,来自各研究部室2016年之后入所的新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基础科研处基金业务主管陈惠颖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动态及申报注意事项》报告,报告从近年来申请资助情况、基金改革动态、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对申请书常见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结合工作经验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建议。

  应光室周文超副研究员以《从青年到面上,基金申请那些事儿》为题,从申报者的角度讲述了本人申报基金的历程,对青年基金、面上基金的理解,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重点讲述了申请书编写经验和申报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