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传承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于6月28日开展了“不忘初心、传承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长春市图书馆参观了“中科院长春分院历史沿革与重大成果展”。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禹燕龙与机关党员参加了活动。

  分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军现场讲解。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了介绍,并仔细参观了长春分院历史沿革、院士墙和重大成果展三部分展览。在一些珍贵的展品和文档前,党员同志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倾听讲解,纷纷感叹分院系统单位历史的悠久厚重和科技创新取得的累累硕果。

  昨天是今天的过去,今天是昨天的延续。本次党支部精心安排的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机关党员充分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的历史发展和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为国家和东北地区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增强了分院机关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机关党员爱党爱国爱院、爱岗敬业、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分院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分院机关党组织优化调整后的第一次活动,共23名党员参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