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应化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不忘科技创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长春应化所    |    发布时间:2020-07-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长春应化所举办“不忘科技创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委员,新入党党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主持会议。

  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会议表彰了在科技创新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孙焕、党委委员陈学思院士分别宣读了院党组、分院分党组,以及长春应化所党委的表彰决定,党委书记邹泉清、副所长、党委委员衣卓、副所长逯乐慧,党委委员相铮、宋术岩先后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弘扬老一辈科学家和党员领导干部在重大科技任务中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马俊英、白晨曦和吕冬三位党员分别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热爱祖国 无私奉献》《聚焦重大科技任务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为科技创新贡献青春》为题作主题报告,以长春应化所一代代科研人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

  邹泉清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三是弘扬科学家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四是聚焦重大科技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科技任务中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享受在后、名利在后,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困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展示和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