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7-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院党组统一部署,按照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通知要求,并结合研究所党建工作实际,7月10日下午,研究所党委办公室组织机关各党支部20余名党员到长春市图书馆参观了“中科院长春分院历史沿革与重大成果展”,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暨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展区,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长春分院历史沿革、院士墙和重大成果展三部分展览。在重大成果展区,党员们仔细参观了东北地理所参展的退化盐碱湿地生态恢复和高效利用、黑土地力提升、“东生”系列大豆品种、“东稻”系列水稻品种、“雄玉”系列玉米品种等优秀科研成果,并驻足观看了展厅内正在播放的宣传片。

  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抓手,也是东北地理所落实院党组相关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的历史发展和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及为国家和东北地区科研事业做出的贡献;更进一步促进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科研创新一线,了解科研工作实际,提升了机关服务科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