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开展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互检互查工作

文章来源:长春光机所    |    发布时间:2020-07-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院党组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长春光机所党委于7月9日组织召开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互检互查工作培训会,并开展了党支部工作互检互查。互检互查培训会由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以及所部近50位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王晓慧详细介绍了此次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互检互查量化表的主要考核内容,包括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落实基本制度、完善基本保障、加强智慧党建、强化政治责任和上级党组织部署的重要工作等七个方面,将“17个是否”、省直机关星级达标考评和本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办法进行了分类和融合,确保支部工作符合上级要求,并在规范化方面得到全面提升。随后,王晓慧主任对此次互检互查工作的具体实施开展进行了明确部署。   
  会上,马明亚对做好此次互检互查提出要求。他指出,本次活动是对两年来本所开展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的检验,各基层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中央提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必要性,只有从形式上符合要求,才能实现从量变到质变;各部门要加强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在职工提职晋级使用上,要体现出支部评价的重要作用,从日常表现、关键时刻的表现来评价一名党员;部门党建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开展目标明确、效果显著的主题活动促进部门中心任务的完成。马明亚指出,本次互查工作是一边查、一边学的过程,要相互指出问题,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培训会结束后,进入到各小组互检互查工作阶段。此次互检互查工作所部各党支部分为管理与公共支撑系统和研究与技术支撑系统两部分进行,检查组通过查看支部工作手册、与支部书记问询、到支部活动室走访等形式,对支部一年半的工作进行了检查打分。截至7月13日,所内共有50个基层党支部完成了互检互查工作。7月13日-14日,马明亚带队到部分支部进行了现场反馈,对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与部分支部书记进行了谈心谈话。  
  通过此次互检互查工作,使所部各党支部认识到了自身党建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后续开展整改和达标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