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调研黑土保护性耕作试验区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7-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24日,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哈尔滨所区视频参会。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主持会议。

  苏阳传达了7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吉林省四平梨树基地,调研黑土保护性耕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7月23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调研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听后备受鼓舞。

  党委委员、副所长姜明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争当现代农业建设的排头兵》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吉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研究所“十四五”期间的前瞻谋划和工作思考做了重点发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分院分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评办法》、《习近平关于党建工作的十句“妙喻”》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就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号召,相关部门、学科组、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习近平到吉林调研的讲话精神,把相关工作快速向前推进;要抢抓机遇,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动思考如何在地方需求上发挥研究所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