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与吉林省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27日,中国科学院与吉林省人民政府在长春举行科技合作会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出席座谈会。

  会上,中科院长春分院和吉林省科技厅分别汇报了自2019年签订《吉林省政府 中国科学院关于推动吉林省新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以来,院省科技合作进展情况。中科院分别与一汽集团、中车长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院长春分院与长春新区管委会签署深入推进院地合作专项协议、与吉林森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汽集团、中车长客、长春光机所、东北地理所、长春新区管委会、吉林森工集团等负责人发言交流。

  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对吉林省委、省政府在疫情期间带领全省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示敬意,向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新一轮院省合作协议签订以来,双方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吉林省科技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回应。张亚平指出,目前,全国正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这个特殊历史时刻开展院省会商,同一汽集团、中车长客等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于进一步深化院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中科院愿与吉林省一起通力合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联合开展黑土地保护性耕地研究与示范推广、推动大豆人工智能育种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围绕吉林省产业布局,共同推进院省科技合作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关键技术攻关,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原动力。

  安立佳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省院合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院合作协议。要以协议落实为抓手,共同推动省院合作走深走实;要以产业合作为载体,共同推动实体经济做实做优做强;要以平台项目为支撑,共同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实施好;要以政策环境为保障,共同推动在吉院所的改革发展,推进省院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科技厅和长春市有关部门,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签约活动。

座谈会现场

 

 

张亚平讲话

 

 

安立佳讲话

 

甘建国作报告

 

于化东作报告

 

 

中科院与一汽集团签约

 

中科院与中车长客签约

 

长春分院与长春新区签约

 

长春分院与吉林森工集团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