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党总支和第一党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14日,长春分院机关党总支和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委员集中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副书记、党支部书记赵军主持会议,以领学方式,组织全体委员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会上,宣传委员项尚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并从“第一动力、两项要求、三个厚望、四层需要、五点希望、六项举措”六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分析解读。其他委员也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认识,并结合岗位工作提出了有关落实建议。
  通过学习,与会委员认识到,本次科学家座谈会是党中央着眼“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科技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科技工作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深刻体会到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性、迫切性,科研人员责任的艰巨性、紧迫性。作为科技国家队成员,大家纷纷表示,既有荣誉感,也肩负责任感、使命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鼓舞感召下,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四个面向”“两个更加”等系列重要论断和系统论述为根本遵循,弘扬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奉献、履职尽责,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分院科技管理水平,努力成为科技与经济融合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