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森工集团副总经理李博一行圆满完成对东北地理所在黑龙江省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考察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22-25日,吉林森工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李博率领森工集团及所属局、企业及林场主管领导一行11人对东北地理所在黑龙江省实施的林下经济示范基地进行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调研。东北地理所院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刘福涛、林下植物资源学科组赵恒田研究员,以及沈阳生态所于景华研究员、黑龙江省森林植物园周玉迁研究员等7人陪同此次考察。

  考察团一行分别到方正林业局星火林场、集贤黑龙江森蓝浆果科技开发公司、佳木斯大学、伊春中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伊春市友好区朝阳林场、友好蓝莓园、五营林业局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忠芝集团、红星林业局有限公司、双丰林业局有限公司等10家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黑龙江森蓝浆果科技开发公司、五营林业局有限公司就林下经济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伊春森工集团副总经理陈强参加了五营座谈会。此次考察重点内容涉及林下重要食药植物刺嫩芽、寒葱、北藁本(山园荽)、刺五加、短梗五加、蓝靛果、软枣子人工繁育与栽培,以及坚果浆果及山野菜加工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过程中基地实施科技人员、企业家与考察团进行了深度交流。吉林森工考察团对此次考察十分满意,李博表示,将加快与东北地理所实质合作,将成果与经验在吉林森工林下经济产业布局与发展中得到充分体现。此次考察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佳木斯市电视台、伊春日报给予了相关采访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