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9-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9月30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七军,院长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正副职、实验室(中心)正副主任、党支部(党总支)书记、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管理部门全体人员、工会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等17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马七军主持。

 

 

  首先,由刘晓冰宣读院党组任免文件,院党组任命姜明为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苏阳、李秀军、王宗明、武海涛为副所长,王晓慧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受院党组委托,马七军为何兴元所长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1997-2020年担任所(局)级领导期间,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和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何兴元所长怀着对东北地理所的挚爱,发表了热情洋溢、满怀深情的感言。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达了良好祝愿,希望全所职工信任并全力支持新所长、新班子工作,共同创造东北地理所新的辉煌。何兴元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刘兴土院士、所学术委员会、全所中层领导和全体职工、研究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何兴元把他的人生格言“凡事尽心尽力,只求无怨无悔,成功可遇不可求,把握现在,让明天自己走来!”送给大家。最后,何兴元表示将不遗余力,毫无保留地继续为东北地理所做出贡献,愿地理所的明天更加美好!

  姜明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衷心感谢院党组和长春分院分党组对班子的信任、关心和厚爱,感谢全所职工、退休老领导和中层干部对班子的认同与支持。姜明表示,特别感谢何兴元所长十二年如一日甘于奉献,抛家舍业、风雨兼程、尽心竭力、鞠躬尽瘁,带领研究所锐意进取、跨越发展,取得了大家有目共睹的成就;在园区建设、特色所发展、国家重大任务争取、重大成果产出、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

  姜明代表新班子郑重表态。(一)新班子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提升自身理论素养。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基础理论知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巩固巡视工作、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深刻领会创新驱动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内涵,认真把握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为研究所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石。(二) 积极谋划“十四五”,推进特色所建设。在系统总结“十三五”重大项目成果的同时,积极谋划“十四五”的重大任务争取,凝练重大成果产出,积极争取国家平台,强化优秀人才引进培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水平,拓展院地合作领域范围;打造特色学科领域,推进特色研究所跨越发展。(三)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建设良好所风、班风。秉承“勤以修身,俭以养德”,在工作上从严要求,任劳任怨;自觉用党章和政纪约束自我,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所班子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广泛联系所内广大职工,虚心听取大家建议,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最后,姜明表示,新一届所班子必将努力工作,拼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保持研究所又快又好的良好发展势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美丽中国建设、国家粮食安全、水安全、生态安全做出卓越贡献。

  新任副所长武海涛发言,首先感谢各级领导对他的信任和厚爱;感谢研究所多年来的教育、培养和支持;感谢同事们的认可和支持;感谢全所职工的帮助、信任和推荐。武海涛表示将尽快适应新岗位,进入新角色,不忘初心,不负重托,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恪尽职守;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忠实履职,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廉洁自律。

  新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发言,她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信任,感谢光机所的培养,有信心走上新的工作岗位,承担起更大的责任。王晓慧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快速融入东北地理所的大家庭,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协助所党委不断推进东北地理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东北地理所的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建国做总结发言。他对东北地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就职表示热烈祝贺。向何兴元同志在担任东北地理所所长期间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甘建国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五是加强研究所治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管理能力。

  我们相信,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长春分院分党组的指导下,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东北地理所将凝心聚力,在“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和特色研究所建设中继续取得丰硕的成果!

  现任党政领导班子:所长姜明,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党委副书记张平宇,副所长李秀军,副所长王宗明,副所长武海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