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十四五”规划暨所长任期目标制定调研会在哈尔滨召开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10-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13日,东北地理所“十四五”规划暨所长任期目标制定调研会在农业技术中心召开。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党委副书记张平宇、副所长王宗明、副所长武海涛,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科研骨干、管理和支撑部门全体人员及离退休职工代表近6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苏阳主持。

  首先,苏阳介绍此次会议的主题,并强调:研究所要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农业发展和黑土地保护做出重要指示的重大机遇,充分调研,倾听群众心声,做好“十四五”规划及所长任期目标制定,迎接挑战,乘势而上。苏阳在会上介绍了新一届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新任领导的工作职责。

  张平宇满怀深情地发表了感言,他衷心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及研究所领导集体的信任,感谢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全体职工五年来的大力支持!祝愿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在新任领导集体的带领下,抓住机遇,团结奋斗,创造更加辉煌的篇章!

  王宗明首先向所领导班子的信任和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广大职工多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概括自己的心情,并郑重表态:要提高政治能力,坚决贯彻执行所务会决议、所领导班子集体决议,要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抓好研究所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请全体同事多提建设性意见,共同促进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姜明代表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对张平宇副书记五年来“顾全大局、抛家舍业、勤勉敬业、甘于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全体职工过去5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希望在王宗明副所长、宋凤斌副主任的带领下,各位职工发扬团结战斗的精神,继续保持传统学科优势与不可替代性,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定会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随后,与会所领导就“十四五”规划、所长任期目标相关内容,分别与科研人员(含离退休)、管理和支撑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会,实地调研情况,听取建议。调研会上,科研、管理、支撑职工代表在项目争取、人才引进、学科与团队发展、仪器平台建设、绩效考核机制、管理队伍建设、地方奖项争取等方面提出实际问题,并发表中肯建议。与会所领导认真听取建议,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职工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姜明在座谈会上对各位职工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认真梳理各方面建议,积极完善、科学设计“十四五”规划及所长任期目标,在两个园区“一盘棋”的大框架下,积极推动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各项工作。座谈会上,姜明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殷切希望:要坚守初心、潜心科研、保持传统学科优势,不断提升我所在黑土生态、作物育种等领域的影响力,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努力奋斗!

  苏阳在座谈会上强调:机关管理部门是贯彻党中央工作部署的排头兵,各职能部门要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认真贯彻院党组和所领导班子的决定,服务大局,抓好落实;管理工作者要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协调、勇于担当、严于律己”,特别是年轻干部要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有干事的激情、先进的理念,要坚守初心、忠诚于党和国家的科研事业,要团结向上、奋发有为、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会,覆盖面广、职工参与度高,大家为了研究所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我们相信,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所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农业技术中心(哈尔滨所区)职工团结奋斗,凝心聚力,一定会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