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进一步落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哈尔滨新区产业创新和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创新优势,全面深化区院科技合作20201123日,长春分院与哈尔滨新区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总结了哈尔滨育成中心成立以来院区合作取得的成绩与成效,对新阶段新时期院区合作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梳理,商定了未来合作的重点方向与重点工作。哈尔滨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王铁立管委会副主任宁高风松北区委常委甄长瑜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出席会议进行工作交流 

  刘晓冰简要介绍了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发展现状:在哈尔滨新区不断的支持下,中心共引进了中科院22家研究所的40余个高科技项目,其中6个项目发展势头良好,初具规模,具有进一步发展壮大的潜力,院区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双方继续团结协作,以项目、成果引进为重点,做好中科院成果在哈尔滨新区的产业化工作。 

  王铁立对长春分院长期以来对哈尔滨新区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哈尔滨新区正处在发展的关键节点,未来将日新月异,在这样重要的时期正需要中国科学院强有力的科技支持,希望长春分院能在重点项目引进、高新技术支持、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撑,双方将建立高效沟通机制,建设中科院成果创新展馆,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产业化项目落地,全力推动双方合作快速发展。 

  甘建国强调,中国科学院与黑龙江省科技合作的重点任务是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建设,院区合作的重点工作也是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建设,未来将建立与哈尔滨新区的常态化沟通机制,完善哈尔滨育成中心的工作职能,通过建设科技大市场的形式引进项目和吸引成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渠道拓展双方合作内容,通过转移转化、知产服务、文献情报等8大类科技服务继续深化与新区的科技合作,提供系统性、有效性、针对性的科技支撑,立足新区,辐射哈尔滨。 

  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及哈尔滨育成中心与哈尔滨新区相关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