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2020年科技副职培训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24日,中国科学院2020年科技副职培训交流会在哈尔滨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承办。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局赵千钧副局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甘建国院长、刘晓冰副院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赵千钧副局长介绍了院科技副职工作情况。甘建国院长从长春分院进一步做好科技副职服务地方的相关工作,为区域更好的发展贡献中科院智慧,充分发挥科技副职的桥梁纽带和统筹协调作用,完善科技副职选派和管理工作机制,推动和完成科技副职工作方面系统介绍了长春分院科技副职工作。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刘斌处长对科技副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科技副职代表做了专题工作汇报,介绍挂职期间的工作经验和体会及问题。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中科院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以及进一步完善科技副职管理等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研讨。 

  赵千钧做总结发言,他对科技副职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挂职前培训工作。通过培训让科技副职人员了解如何将我们的技术、专业与地方更好的匹配起来。二是派出单位要多慰问科技副职人员,要去探望我们挂职干部。挂职人员代表的是中国科学院,有要求、有意见、有建议都要反馈到院。三是目标要切实可行。  

       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人员,各分院及合肥研究院科技副职管理人员,2020年新派科技副职代表以及特邀科技副职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