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举行领导班子2020年度考核大会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    发布时间:2021-01-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112日上午,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2020年度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考核组由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组织人事处长彦飞、党群工作处处长尚阳及组织人事处董妮娜老师组成。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副高级以上职工、离退休代表参加了考核大会。   

      会上,站长刘承志代表领导班子做年度工作总结汇报。报告从“2020年业务及管理工作、2020年党建工作及2021年工作重点等三大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0年一年班子的工作,分析了发展中的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困惑,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设想。一年来,长春人卫站严格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国家空间安全应用天文研究及体系的总体目标,着眼于国家空间安全的应用天文研究和体系建设,卫星测距能力不断提高,2020年观测数据量位居全球第二,高轨卫星观测数据量位居全球第一;人才培养能力逐步提升,研讨人才引进、培养、再教育等工作,制定出台了相应的激励措施文件等;经过努力争取,获得了7名正高级职称指标且自主评审;党建工作扎实推进,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完善党建制度建设等提高了全站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全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现场组织了对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考核测评。他详细介绍了考核程序、考核内容及对如何评议进行了说明。    

       长春人卫站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与职工代表参加考评会并对站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