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1-1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年1月18日,东北地理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党群工作处处长尚阳以及东北地理所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及重点实验室(中心)负责人,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了宣布大会,会议由甘建国主持。

  会上,甘建国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苏阳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苏阳同志任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王晓慧同志任东北地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平宇同志不再担任党委副书记。

  苏阳表达了对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所党员同志、职工同志们的感谢,感谢对新一届党委班子、纪委班子的信任和支持,一定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期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实现好、完成好院党组交给的目标任务,为我院“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顺利实施,为研究所本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的全面实现贡献力量。苏阳表示,作为党委书记,一定不负重托,保持进取精神,尽心、尽职、尽责。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聚焦主业,抓好研究所党的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支持和配合好姜明同志履行研究所所长的职责。他提出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定要坚持党政协同一致,形成合力;强化思想引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王晓慧感谢院党组、长春分院分党组和全所职工同志们的信任。她表示将全力配合党委书记的工作,在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政治素养的基础上,落实好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将各级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为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作为所纪委书记,将带领纪委班子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全面落实三转要求,坚定不移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为本所“十四五”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所职工更好担国家责、做国家队保驾护航。

  所长姜明代表所行政领导班子表态,坚决服从院党组的决定,感谢院党组、长春分院对东北地理所工作的支持,感谢全所职工的支持和推荐。他表示,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将齐心协力,同耕一块田,劲儿往一处使,做好“十四五”规划,利用好发展契机,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努力,将研究所推向更好、更快地发展历程,实现国家对科技战略力量的高要求,带领研究所创新发展。

  甘建国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东北地理所上届党委领导班子和行政领导班子密切配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从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和密切配合;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加强统战群团工作等多方面对东北地理所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相信东北地理所一定会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中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