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核心示范区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3-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年3月14日,东北地理所召开“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核心示范区建设研讨会(视频会议),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李秀军、王宗明、武海涛,示范区技术负责人、青年突击队负责人参加会议,特邀何兴元、刘晓冰、韩晓增、吕宪国研究员视频参会。

  首先,示范区的四位青年突击队负责人各自介绍了示范区建设立项背景、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技术路线与示范内容、示范区落实与示范内容布设、组织管理模式、预期成果、年度计划与经费预算情况,汇报后专家们逐一对示范区建设方案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苏阳指出,要充分考虑地方对示范推广技术的接收程度、资源配套、条件保障等多种因素,要在服务地方经济和农业发展中展现中国科学院特色;各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要与研究所指挥系统紧密联系,不错位,抓住重点工作,展现技术的独特亮点。

  姜明指出,各示范区要聚焦“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入调研,要有切实的进展,要有拿的出手的示范推广技术。强调报告内容要详实,示范区地块落实情况、春耕备战情况、今年马上要开展的工作计划等问题要清晰表述出来。最后,对示范区平台建设、合作单位、辐射推广等问题作出部署。

  最后,各示范区负责人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会战精神,全力投入到示范区的建设工作中去,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