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2018年度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验收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323日,中科院长春分院会同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财政厅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以下简称“省院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验收会”,对2018年度省院科技合作专项立项项目进行项目验收。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中科院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出席并分别主持会议。 

  验收会上,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省农科院和吉林农业大学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在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汇报、详细审阅各项证明材料的基础上,从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社会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质询。经专家组讨论,认为项目经费支出符合规定,均达到或超过了预期目标,实现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此次项目验收会标志着又一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吉林省落地开花。其中,中科院金属所的“高速列车铝合金厚板搅拌摩擦焊技术研发”、中科院兰化所的“10/年羰基钴合成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的“草食动物鸿雁的驯化与饲养”、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轿车后地板焊装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水质生化需氧量在线监测技术产业化”等项目实施效果良好,得到了专家组高度重视与关注,希望项目承担单位与合作企业开展更加持续和深层次的合作,为企业带来效益的同时推动吉林省经济发展。 

  多年来,中科院长春分院紧密围绕着吉林省的重点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很好地调动了中科院科技供给资源,通过省院科技合作专项的支持,使越来越多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落地吉林大地,为企业解决了中试和产业化过程中的多项难题,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起到了推动和引领作用,有力促进了吉林省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对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产业技术转型和提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