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红旗·黑土·丰碑——党委办公室(哈区)组织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4-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12日东北地理所党委办公室(哈区)组织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30余人到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参观,开展以“红旗·黑土·丰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红旗·黑土·丰碑”主题包括“亲切关怀、殷切希望”“播撒火种、革命觉醒”“烽火岁月、艰苦卓绝”“自力更生、力创伟业”“改革开放、开拓前行”“砥砺奋进、谱写新篇”和“群星璀璨、大爱无疆”等七大板块。大家认真参观了每个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座座生动的英雄雕像,引得大家驻足脚步,交流感受、详细询问和了解有关人物、事件的历史背景。从八女投江宁死不屈的就义壮举到铁人王进喜战天斗地的豪迈情怀,再到龙江抗疫勇士们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党带领黑龙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和独特的精神特质,加强了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只有牢记民族历史,继承民族团结精神,才能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参观结束后,在所党委委员、哈区党总支书记刘俊杰领誓下,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弘扬黑龙江“四大精神”,用共产主义信仰团结和引领干部职工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凝心聚力,积极投身“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