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应化所复材第三党支部与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让党旗在战略先导专项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4-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长春应化所党委关于“党建促进科研”的工作要求,413日,长春应化所复合材料第三党支部与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让党旗在战略先导专项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复材第三党支部书记孙洪国和科技处党支部书记王鑫岩共同主持。 

  首先,王鑫岩讲院史、所史、科技史主题党课,结合我所科研项目管理实际、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以及我院关于聚焦“国家事”“国家责”的重要部署。他强调,战略先导专项项目是首要政治工程、政治任务,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定全力以赴协助项目组推进项目实施,为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随后,孙洪国讲党史专题党课,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领学了两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结合承担的战略先导专项项目,重点解读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完善科技创新机制体制的内容。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战略先导专项科研一线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了热烈地讨论。 

  本次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指示,贯彻落实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决策部署,让初心住进内心,让使命融入生命,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决完成好航空轮胎C类战略先导专项项目,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