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民盟支部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4-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导,巩固政治共识,4月19日至4月20日,东北地理所民盟支部组织盟员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民盟支部主任委员郑海峰、组织委员薛振山、宣传委员杨帆以及在所支部盟员参加了学习与讨论。

  19日下午,民盟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参加了东北地理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工作推进会,认真听取了中共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宋文新教授题为《树立正确党史观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的专题报告。宋文新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围绕加强党内思想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百年党史积累的宝贵经验等三部分内容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盟员们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明确了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性,强化了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持续不断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自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解内容,民盟支部开展了“树立正确党史观”专场讨论会,会议由郑海峰主持。讨论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特有的“唯物史观”、“群众路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多党合作”等党史观精髓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盟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讲述如何把学习成效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位职工、研究生,以提高全员对党史观的深刻理解。

  通过参加报告会及开展交流讨论会,有效提升了盟员们对中共党史的认识,切实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盟员们纷纷表示将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贡献自身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