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中科院长春分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推动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423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在长春应化所教育大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马七军参加学习并做总结发言,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主持会议。 

  会上,中共吉林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郑海兵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报告,郑海兵教授从逐梦历程-砥砺前行中书写发展传奇;追本溯源-取得百年辉煌的制胜密码;前进方向-新时代要开创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性,深刻阐述了以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 

  马七军在总结发言中就长春分院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学深悟透、创新方法、丰富形式、确保实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二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宗旨意识。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把国家需求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担当。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推动创新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处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