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安融媒】大安市召开盐碱地改良技术培训和技术推广现场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5-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吉林大安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组织的盐碱地改良技术培训暨盐碱地改良机械化作业现场观摩与互动交流会在大安市红岗子乡举行。

  会上,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梁正伟介绍了中科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概况以及大安盐碱地治理万亩核心示范区的重点实施内容及意义,详细讲解了吉林西部苏打盐碱地土壤障碍特征、治理途径,从改土、耐盐碱水稻品种角度介绍了以沙压碱技术模式、磷石膏改良技术模式以及物理化学同步改良技术模式等盐碱地快速改良实用技术。

  据了解,大安盐碱地治理万亩核心示范区,由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以吉林大安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为重要依托,将重点示范推广以稻治碱改土增粮关键技术与“良田+良种+良法”三位一体高效治理模式,改造盐碱地,再造米粮川,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和大安模式。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来到大安市红岗子乡万发村的大安市盐碱地治理万亩核心示范区,现场观摩了盐碱地改良机械化作业。(记者:李国锋)

[video:【大安融媒】大安市召开盐碱地改良技术培训和技术推广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