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系列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月是劳动者的节日,为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根据院工会的有关要求,长春分院工会在分院系统内开展“工会进万家”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会主席甘建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带队,深入分院系统各所站、野外台站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共同参加了慰问活动。 

  58日,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致敬时代先锋,关心关爱野外驻守科技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长春分院工会来到大安,走访慰问了2021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吉林大安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驻守团队,并以此为契机,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劳模精神 致敬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劳模学习,进一步激发长春分院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精神风貌。 

  526-28日,长春分院工会先后来到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和东北地理所,慰问在科研和生产一线工作的劳模代表,听取他们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为他们送上组织的亲切关怀,勉励他们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党恩,积极建言献策,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继续为党的科技事业发展,为中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