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4日,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重点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主持会议。 

  根据学习计划安排,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金宏专题领学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专题领学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马七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会委员围绕着学习内容分别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会后,马七军结合学习内容和院党组的重要部署,还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和《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核心要点,结合长春分院特点,对分院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各单位党委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自身职责,认真研究确定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实施台账管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继续强化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组织生活的认识和理解,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到四个提升,要以新时代吉林省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为抓手,以E-支部建设为平台载体,部署推动好试点工作,推动长春分院系统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党委要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点支部进行工作指导,通过联学共建、交流座谈、指导检查等方式,了解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困难和需求,积极为基层党支部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