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6-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百年峥嵘梦,扬帆再启航。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敬,激励党员青年传承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完成“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任务汇聚力量。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哈尔滨所区视频参会)。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武海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颖主持。

长春所区会场

哈尔滨所区会场

  在“党在我心中”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由长春机关支部联队、长春科研支部联队、研究生党总支队、哈区党总支队4支代表队参赛。竞赛设必答题、轮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各代表队选手准备充分,灵活应变,把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理想斗志展现的淋漓尽致。场上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台下观众为各参赛队员加油助威,赛场气氛热情高涨,将党史学习热情推向高潮。 最终长春机关支部联队以总分200分的成绩位列第一,长春科研支部联队以总分160分排名第二。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在“两优一先”表彰环节,所领导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受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受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受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颁奖仪式上,9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他们步履坚定的走上领奖台,由姜明、苏阳为老同志颁发纪念章,当金灿灿的纪念章挂在他们胸前时,会场上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王稔华研究员、赵魁义研究员,吉林省直机关“两优一先”的优秀代表钟荣珍研究员,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王冬梅分别做了主题发言,道出了老一代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执着精神,讲出了年轻一代共产党人的接续传承。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发言

青年党员代表发言

  会上,苏阳作为领誓人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庄严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让我们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希望大家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意识,促进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响应党的号召,聚焦国家需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勇挑时代重担,争做创新先锋,以实际行动恪守一名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为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阳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