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督导组深入研究所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督导暨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了解长春分院系统“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进展情况,818-19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带队,长春分院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军、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及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组成督导组,先后来到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和东北地理所,就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性工作进行调研,重点对各单位“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通过座谈交流、专题汇报及查阅资料等方式,督导组对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马七军对三所在推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肯定,对研究所继续深入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所党委要高度重视,聚焦“提升”目标,高标准抓好党建工作计划的落实推进,工作上要做到点面结合,对工作存在差距的支部要及时谈话,指正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坚持“四个结合”,做到推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改落实相结合、与吉林省直工委支部标准化建设(BTX)试点工作相结合、与促进研究所创新业务工作的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抓好选树典型和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总结在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下大力气创建一批“四强标兵党支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督导期间,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指导组成员还对研究所党政负责人所在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巡听旁听,并就近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