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中层领导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在全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并有效提升系统单位干部综合能力,913-18日,长春分院组织系统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出席培训并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长春应化所副所长衣卓、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参加培训活动。
   马七军强调,本次长春分院分党组在延安开展培训,是长春分院系统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为了大力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是为了持续加强党史教育、提升中层领导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的综合能力。参训干部要通过重温延安革命历史,弘扬伟大延安精神,进一步引导长春分院系统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激发新时代干事创业热情。

   马七军要求,参加培训的干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信仰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党性、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把握好专题教学的学习重点,深刻感悟伟大延安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让延安精神在思想深处扎根,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结合实践深刻感悟,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笃行实干,担当作为,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谱写新发展阶段科学院事业新篇章。

   培训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参训学员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在宝塔山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上,大家整齐列队,齐声诵读《为人民服务》,缅怀张思德同志。在《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从重大疫情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和宣讲》《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关系》《习总书记的插队经历对党员干部的成长启示》等专题课程中,授课老师围绕不同中心,对延安精神的历史作用及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使学员们对延安革命历史及延安精神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

   参训学员到王家坪、杨家岭、凤凰山、枣园等革命遗址,触摸延安历史,聆听革命事迹,追寻延安精神,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了当年残酷的生存条件,强烈震撼于中央红军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对伟大延安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来自长春分院系统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及优秀年轻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