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中科院长春分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院党组巡视工作部署,10月11日上午,院党组巡视组巡视中科院长春分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张长春作了巡视动员,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作了长春分院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报告。动员会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主持。

  巡视组全体成员、中科院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分院机关全体人员、分院上届领导班子成员、分院系统各所站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所办、党办、人事、科技、监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张长春指出,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院党组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院党组巡视组将坚持巡视工作定位,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重点监督检查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压实管院治院责任,建设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创新人才高地,实现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张长春强调,长春分院分党组和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甘建国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改革发展情况并代表长春分院分党组和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长春分院分党组将坚决贯彻政治巡视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院党组巡视组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自觉诚恳接受监督检查;坚决履行整改落实责任,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将巡视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院党组巡视组巡视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视组工作地点:A座五楼501会议室

  巡视组工作电话:0431-85389153

  巡视组工作邮箱:xunshi2121@cashq.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A座四楼电梯旁

  巡视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为10月11日至26日。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