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0-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月14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等内容,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所长姜明领学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所上下要始终按照“国家队”“国家人”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明确定位、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做强长板,为圆满完成中国科学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目标任务积蓄力量。  

  苏阳领学2021年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落实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和第三阶段各项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推进中科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期科学家精神在行动”等专项工作、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好党建工作督查等近期党建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以《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为核心内容,与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探讨如何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党委委员、副所长王宗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李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特别是在前期学习基础上,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所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