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10-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月15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党支部工作会议(哈区视频参会)。党委书记苏阳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副所长王宗明,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委员等7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主持。

李颖主持会议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之夏作了关于发展党员流程的专题培训报告,强调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中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各党支部要提升标准化、规范化程度,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要求和流程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李颖传达了2021年院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从“抓重大任务、抓基层组织、抓重点工作、抓经验总结”等四个方面详细总结了我所上一阶段党建工作进展;围绕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中科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党建工作督查、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方面,对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自2019年以来,所党委注重抓支部建设、抓支部班子、抓支部活动、抓支部典型,通过这些抓手强化支部组织基础,有效提升了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苏阳针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提高认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深入学习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等;三是要认真落实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和第三阶段各项工作要求;四是要扎实开展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保障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五是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六是深入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期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

苏阳总结讲话

  在分组讨论环节,苏阳、王晓慧、王宗明分别参加了三个小组的讨论交流,并与支部书记开展充分交流指导。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建设“四强”支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加强科技骨干入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长春所区会场

哈尔滨所区会场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