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2019年度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项目验收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111日,中科院长春分院会同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财政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高新技术产业化专项(以下简称“省院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验收会”。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 

  验收会上,甘建国介绍了省院合作专项的背景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对项目验收提出要求。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和吉林省农科院等单位的相关领域专家及财务专家,在认真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汇报、详细审阅各项证明材料的基础上,从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经费使用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经济和社会效益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质询。经专家组讨论,认为此次参与验收的44个项目经费支出符合规定,相关指标达到验收要求,部分项目超过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此次省院合作专项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又一批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吉林省落地开花。其中,中科院过程所的“秸秆基溶解浆生产的关键技术优化与集成”、东北地理所的“特种大豆新品种的开发利用与选育”、长春光机所的“超高通量显微物镜中试阶段关键技术研究”、长春应化所的“高比能直接甲醇燃料电池长效移动电源”等项目得到了专家组高度认可,专家们希望项目承担单位与合作企业开展更加持续和深层次的合作,为企业带来效益的同时推动吉林省经济发展。 

  多年来,长春分院紧密围绕吉林省的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积极调动中科院科技资源开展成果转化。长春分院将持续通过省院科技合作专项,引导更多的中科院科技成果落地吉林大地,为企业解决中试和产业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推动和引领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吉林省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