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举办中科院第四届科学节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116日,东北地理所举办了中科院第四届科学节活动,活动主题是“土壤生物多样性”,来自吉大附小、吉大英才学校及所内职工家属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土壤生物多样性学科组的研究生们,按照土壤动物观察的难易程度由浅入深,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蚯蚓、甲虫、马陆、蜘蛛、螨类、跳虫和线虫等生物类群。 

        同学们通过聆听讲解、模型观察、实物操作、趣味问答等环节,充分了解了土壤中各种生物类群的形态特征、种类组成、生活方式和生态功能等科学知识。

  主题活动充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土壤动物的神秘世界的热情,认识到土壤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的关系和保护土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