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开展2021年党建工作督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推动党中央以及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我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1118日至19日,长春分院分党组组建党建督导工作组,由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带队,赴分院系统各单位进行现场督查。 

  通过督导组与研究所相关人员进行个别交流、调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系统各单位年度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实地督查。重点对各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等工作及院发重要制度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马七军在督导期间与各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实施,以及抓好年底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工作要求。督导组将根据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形成书面报告,及时向各单位进行反馈,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长春分院基层党建督导工作,围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服务大局的原则。以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党建重点工作跟踪问效,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长春分院系统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