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23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共同参加学习。 

  甘建国带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就分院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副院长刘晓冰分别结合分院机关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本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要加快自主创新,不断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和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模范机关建设和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相结合,与发挥分院机关每位党员同志的责任担当相结合,做到一体推进一体贯通。三是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思想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当好“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