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指导组深入系统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全面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16-7日,由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马七军带领队,深入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采取线上测评、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的方式,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定性评价和定量分析相结合,与党支部书记代表、中层干部代表、科研人员代表和党外人士代表进行了个别交流,听取他们对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反映和评价。 

       马七军对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结合本单位实际聚焦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一是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通过深化认识、梳理成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机制,真正推动解决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突出问题。三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四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交流思想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研究所工作紧密结合,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