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1-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7 ,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分党组成员刘晓冰共同参加学习。 

  根据工作安排,甘建国首先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分院角度抓好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系统总结了2021年我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了影响我院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2022年我院重点工作安排。长春分院分党组要深入学习领悟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按照会议提出的“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工作重点,分院分党组要进一步发挥抓落实的桥梁纽带和督促推动作用,强化对系统单位的工作部署与督促,在2022年度分院工作要点及党建工作要点制定中,将院工作会议中工作任务逐条分解,落实落细。 

  马七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必须”深刻阐释了坚持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联系和内在机理,对于推动新时代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长春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推动创新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不懈地做好分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分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院工作会议精神的方方面面,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上,结合各自分工把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按照院党组部署,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