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一行到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2-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18日,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一行到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开展调研。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省科技厅副厅长曲玉祥等陪同调研。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总经理赵嵩接待调研。 

  调研中,安立佳一行首先参观了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展示中心,听取了赵嵩对孵化器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和取得成就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孵化器围绕航空航天信息、激光技术及应用、核心元器件与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半导体显示照明、人工智能、医疗与生命科学等七大产业领域打造产业集群的情况。 

  安立佳首先对孵化器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作为省内唯一一家“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国家级A类孵化器,在深耕产业孵化,集聚创新创业要素,促进产业发展赋能等方面都充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随后,安立佳一行在典型高科技企业展示台前驻足参观,详细询问了相关产品的工作原理以及应用情况,深入走访了在孵企业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现场考察了公司围绕高端需求,生物科技、集成电路制造检测等领域急需的高速、高精度光学在线检测技术,以及高通量显微物镜、高性能金属基光机一体化光学系统、高性价比军民两用特种光学镜头等拳头产品建设情况。安立佳高度赞扬了智欧公司在高精度机械加工、光学抛光、面形检测等方面的前瞻性,并亲切询问了团队建设和项目进展情况。 

  最后,安立佳对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运营、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孵化器能够继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做好孵化和培育,引导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新时代吉林省科技事业发展腾飞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