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落实中科院与吉林省科技合作座谈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3-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11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召开落实228日中科院院长侯建国与吉林省省长韩俊科技合作座谈工作部署会,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主管科技副所长及科技处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甘建国对228日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座谈内容进行了宣讲。三所主管科技副所长分别汇报了各所今年在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方面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甘建国针对省院双方领导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提出了六项工作重点:一是各所要高度重视国重重组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三是要积极争取重大科技任务;四是要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五是要按照院地合作“三原则”,大力推动院地合作;六是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最后甘建国希望各研究所要认真领会和传达院党组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把科技创新工作做实,做好谋划,扎实推进各所2022年的科技创新工作。